三人行孵化园开展税务申报流程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19-11-27 浏览量:2068

三人行孵化园开展税务申报流程专题培训

4月2日上午,彭山区创业孵化园有幸邀请到区地税局何弦老师向大家讲解税务申报的相关事宜

图片1.jpg

和晟达电子科技、晶瑞电子材料、博润商贸、艾果果商贸、青果贸易、淳味贸易等十五位入驻企业代表,30余人参会。

 

会上,何弦老师先介绍了所得税申报、附加申报、印花税申报、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申报等日常税务申报基本要求。介绍了城区增值税附加的收取额度(按12%收取,其中城建税7%,教育费附加3%,地方教育费附加2%),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及消费税的申报时限(季度申报、月度申报);印花税按购销合同、加工承揽等和资金账簿 、其他营业账簿分类分别是按季和次申报;房产税是租赁房屋按年租金*12%( 提供租房合同),自有房产按房产原值*0.7*0.012(提供房产证复印件)进行申报;土地使用税目前按面积*10元/㎡(东南西北街面积*12元/㎡),且要求提供土地使用证复印件。

图片2.jpg

随后,何弦老师又以年度举例,就一年四季税务申报的不同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能尽量避免出现企业逾期未缴税的情况,以免影响企业信用等级。

图片3.jpg

讲座结束后,孵化园各企业代表现场就企业自身遇到的各种税务问题向彭山区地税局第二税务所所长李红舟进行了咨询,李所长对于各企业代表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同时提醒各企业代表注意各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务必遵循税务申报的各项规定及时间节点,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惩处和罚款,甚至是影响个人信用征信。



联系我们

028-37666636

微信:fuhuayuanorg

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欣荣村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