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猕猴桃种植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3-02-21 浏览量:10831

 由眉山市彭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眉山三人行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彭山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猕猴桃种植技术)专题培训班”于2023年1月4日在谢家街道悦园村开班,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光出席开班仪式,现场指导工作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学员管理,围绕培训目标,落实教育培训、评价管理、政策支持、跟踪服务‘四位一体’的培育制度,着力提升农民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能力、专业‘种+销’能力,培育高素质农民,为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突出重点、分类培养。本期培训班专门针对我区猕猴桃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分级、分类开展培育工作,强化培育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前瞻性,确保培育效果。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此次培训为期15天,采用“专题授课+实训实践+现场教学+线上课程”的形式开展。培训邀请了全国农化风范人物、四川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尹华安老师等多位老师围绕猕猴桃栽培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护、园子管理、农村电商直播、云上智农手机应用、金融支农惠农政策、农业减灾防灾、生物育种与生物安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一系列教学课程。

走出去,带回来。为促进学员间的相互交流及合作,组织大家到猕猴桃园子边看边讲边实践,同时组织学员前往眉山、崇州参观专业合作社、智慧农业公司、农庄等农业产业,通过走访观摩学习,在观摩和交流过程中,进一步开阔学员视野,提高其综合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为我区能培养出一批爱农业爱农村、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敢创新能担当的高素质农民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这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大家能够相互切磋、取长补短、积极交流、共同促进,既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又形成了团结活泼、互帮互学的浓厚学习气氛。

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感到很满意,培训内容贴近农民需求,授课老师接地气,讲授的内容针对性极强,学员们反应良好,一致认为,通过参加培训,结交了新的朋友,提升了理论知识,开拓了眼界;同时也感谢政府,感谢区农业农村局能有这么好的政策,能给农民一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感谢三人行学校带班老师的辛勤付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到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发展自己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农产品品牌,为我区农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028-37666636

微信:fuhuayuanorg

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欣荣村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