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区2019年 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12-07 浏览量:4186

为全面提升我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大力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功能作用,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12月3日-4日,彭山区委组织部、彭山乡村振兴学院联合举办了为期2天的彭山区2019年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全区88个“两新”组织书记,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园区分管领导和党务干部共计158人参加培训。

    

图片1.jpg

  

图片2.jpg

培训采用“现场教学+课堂教学”模式进行。结合两新组织特点,开展了从基础教学到专题讲授的课堂教学及经验分享,并现场参观了两新党建特色点位,以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共学习、齐分享。经济管理教授、成都村政学院(中共都江堰市委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邓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付卫平分别就《新形势下两新组织提升党建能力的途径探索》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务》进行授课,彭山区创业孵化园青年创客党支部书记冉淋源围作《从孵化园党支部说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实例讲解。课堂教学从思想、基础、方法三方面入手,破解“两新”组织“不愿抓”“不会抓”“抓不好”难题。

看典型、学经验。培训班先后参观学习了眉山市彭山区云堡智能幼稚园、四川华曙律师事务所、眉山市彭山区创业孵化园青年创客党支部和伟业楼宇党建、眉山昌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禹王防水有限公司、观音镇果园村等6个典型两新党建点位,学习阵地建设、党建融合、党建引领等先进经验。

培训班集中前往彭山革命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听革命故事,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

培训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现场分享学习心得,让学员对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又有了新的认识:党建工作不单只是生硬刻板,而是可以生动有趣!“我们生态家庭农场联合党支部要在绿色藤条上,建设好红心梦想,我们会为之不断努力奋斗。”生态家庭农场联合党支部书记向珊说道。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付卫平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进行培训总结,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彭山乡村振兴学院校长王海英主持结业仪式。




联系我们

028-37666636

微信:fuhuayuanorg

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欣荣村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