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传统新闻写作 开阔工作宣传新境界

发表日期:2019-11-27 浏览量:2641

告别传统新闻写作 开阔工作宣传新境界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农劳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业务能力。422日,在彭山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举办了全市就业农劳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市就业局局长朱蜀骥、6区县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图片1.jpg

此次培训,邀请到原眉山日报新闻记者袁丽霞老师授课。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介绍了新闻及新媒体稿件的常见硬伤,并提醒我们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应该如何简要扼明阐释事件、如何用图片传递信息、如何撰写人物报道,告别传统新闻宣传工作。

图片2.jpg

下午,市就业局局长朱蜀骥就新媒体写作及摄影和大家一起分享,引导大家探索、知悉新媒体撰写的视角,用什么样的标题、内容吸引你,再进行筛选和挑除。还告诉我们新媒体新闻宣传工作除了写作还要会拍、会制作等,更要学会思考,告诉大家要与各自工作岗位的宣传有机结合。

图片3.jpg

图片4.jpg

在培训过程中,每一个学员都认真听课,仔细做笔记,培训课堂气氛活跃。



联系我们

028-37666636

微信:fuhuayuanorg

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欣荣村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