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2021年四川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眉山赛区)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1-09-10 浏览量:4114

9月2日,2021年四川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眉山赛区)在彭山区创业孵化园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眉山市彭山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眉山市创业者联合会承办。

前期通过各区县的审核推荐,共有7个项目参与本次大赛。

 

大赛评委及领导

上海满舵投资副总经理、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创业指导专家、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秘书长、四川大学特聘导师、中关村(成都)创新创业导师、西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导师王信民

四川省级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成都科技创业导师、成都市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潘复超

四川省科技创业导师、眉山市彭山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法人代表冉淋源

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夏蓉

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中云

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科负责人、眉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公共服务部负责人、眉山市彭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大赛。

 

赛事规则和流程

本次大赛的项目路演顺序按抽签顺序进行,由项目第一创始人或其核心团队成员进行5分钟项目路演,

一号选手和二号选手路演结束后,由评委对两名选手进行点评提问,评委分别对两位选手打分并亮分。

剩余五名选手每名选手路演结束后,由评委对该名选手进行点评提问,并分别对选手进行打分亮分,

评委团将按照2021年四川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赛事要求进行评分,总分100分,选手的成绩采取平均分制,

最后平均得分为选手的现场路演得分,以此得分决出每组相应名次。

 

大赛现场

在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退伍不褪色,以赛场为战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比赛,以刚劲有力的路演展现项目,以清晰缜密的逻辑回应提问。

评委分别从现场展示、产品介绍、团队管理、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分析点评,并就参赛企业在当前实际经营中遇到的疑难困惑积极提供意见建议。

                                 

                                 


评委总评

所有项目路演结束后,潘复超导师进行总评,导师从总体评价、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从创业性、创新性和科技性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

 

颁奖仪式

一等奖:四川建刚乡产科技孵化集团有限公司


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中云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洪雅竹元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蓉电飞鸟科技有限公司


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夏蓉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仁寿县丰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眉山丹禾园林喷灌技术设备有限公司、良光家庭农场、四川狼牙特训营


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科科长陈万春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领导讲话

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中云讲话,对退役军人选手们提出了要求与希冀。

他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创业创新的骨干力量,

要发扬工匠精神打造军创品牌,为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也希望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政府搭台、需求牵引、多元服务、多措并举,

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支持帮扶力度,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在全市广泛营造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参赛企业纷纷表示此次路演收获颇丰,将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

在创业路上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拼搏进取精神,努力在创业创新中追逐人生价值,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侧记

为切实加强参赛项目团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以及团队的合作能力,提高参赛项目团队的双创意识及实践能力,

9月1日,特邀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创业指导专家王信民为参赛项目进行赛前培训,通过项目试讲、导师分享、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梳理项目情况、增强参赛信心。

                           

                           


联系我们

028-37666636

微信:fuhuayuanorg

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欣荣村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