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彭山区农业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21-05-31 浏览量:5007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争创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

区农业农村局、区科技局、区供销社于2021年3月联合举办眉山市彭山区农业技术应用创新大赛。

眉山市彭山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彭山区家庭农场发展创业联盟、彭山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承办。

大赛组委会对参赛的21个项目进行初审推荐,现场审核,专家综合审议和公示公告,

历时3个月,最终共产生了9个“农业技术应用创新优秀项目”。

5月28日,在彭山区创业孵化园举行眉山市彭山区农业技术应用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光主持。
区政府副县级领导李国成,区工商联主席许鸣,区供销社主任何锋,彭山柑橘办的首任高级农艺师周继全出席颁奖仪式。


优秀项目代表发言



初心农耕水果家庭农场经理人郑利彬,代表优秀项目做“思路决定出路、巧用技术办大事”表态发言。

在发言中,他表示此次获奖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今后会探索不同类型灾害防范的试验,

不断总结出更多更有效的实用新技术,为彭山特色农业产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区供销社主任何锋做优秀项目成果发布


本次评选的9个优秀项目,每一件创新应用案例都是在实际生产、经营中总结创造出来的成果。

获奖项目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刘沈厅:一种低成本、多功能的微喷节水灌溉系统

干啸:农产品新能源烘干应用技术

苏茂婕:一款简易的无止水阀自吸泵结构设计

余杨:胭脂桃修剪新型创新技术应用

刘凤楚:家庭实用家禽喂养小发明

郑利彬:柑橘生物有机质覆土防冻技术

高建刚:农业废弃物综合开发利用

向珊:酵素生态农用法

侯忠伟:猕猴桃避雨栽培技

颁奖仪式

区工商联主席许鸣为各优秀项目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区政府副县级领导李国成讲话

他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各企业、协会、专合社、家庭农场加强联动;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硬杠杆;大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发挥他们在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扶贫和生产经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彭山农业的未来属于新一代年轻人。

并希望有志农业创业的青年们坚守自己的信仰和梦想,坚守农业,脚踏实地创出新天地。


联系我们

028-37666636

微信:fuhuayuanorg

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欣荣村三社